close

 

「凡事都要很突然」

 

 

在9月初,結束了第2次的沖繩遊後,是該好好安定下來上個班了。

乖乖地過了兩個周末後....

 

---9/24 出 發 前 3 天---

丁丁上班時,心血來潮,「這個周末要不要去綠島」

Ni:?! 周末 !? 綠島?!會不會太突然?

丁丁似乎以為什麼都很好訂,還剛好選在火燒島馬拉松比賽的周末。

雖然民宿老闆說我一定訂不到,但我還是使命必達的訂到了車票、船票與民宿。

火燒島馬拉松  

備註:非常碰巧的遇上綠島的馬拉松比賽

 

---9/25 出 發 前 2 天---

丁丁上班時,很突然的說,「爸爸在台灣!!!!」

「再訂一個車票跟民宿!!

Ni:怎麼這麼突然?!!!!!

(你真的以為什麼都很好訂嗎?!!!!!!!!!)

丁丁:爸爸就是這樣。(╯▽╰)

Ni:你 們 兩 個 都 一 樣 !!!!

原來,丁爸突然的現身在丁丁的辦公室門口,自己拖了個小行李箱,

就從南非飛過來了,一個70幾歲的老人家,就這麼突然的來了。

而我,居然也使命必達訂到了所有的票。

 

---9/27 出 發 當 天---

禮拜五,由於票真的不是那麼好訂,訂到了一班5小時的火車到台東,

加上以為車上有便當,沒想到5點多就賣完丁丁在火車上是越坐越火大

隔天一早,幸好沒有吃早餐,船上此起彼落的嘔吐聲,差點讓我們招架不住。

富岡漁港  

備註:隔天起了一大早,終於到了富岡漁港,天氣意外的好。

丁丁與丁爸  

備註:所有的潛水裝備都交給丁丁處理了,丁丁爸與他合作無間。

配重帶  

 備註:之後仔細一看,原來那個配重帶,是丁丁爸的皮帶!!!!!!好潮啊!!

 床很多民宿  

備註:民宿何止好訂,兩人還訂了三大床,一人一床,行李自己一床。

 

「凡事以潛水優先」

 

從前幾篇的歷史遊記可知,不管到了哪裡,凡事都以潛水優先。

騎著機車,沿著環島公路看到的景色,真的是驚為天人。

原來,台灣也有這麼漂亮、這麼藍、這麼乾淨的海。

 石朗

備註:丁丁二話不說,繫上裝備,往海裡衝。(影片置底)

          丁丁爸悠閒的在民宿發呆著,原本我也想在民宿發呆,

         可是丁丁一直說:你真的不去嗎? 真的嗎? 真的不去? 真的? 蛤?。

         Ni:好啦好啦,我去我去我去。

石朗

備註:台灣都有這樣的海了,龍洞要怎麼滿足我們?!

石朗

備註:這個周末天氣真的非常的好,到處都是浮潛的人。

石朗

備註:這裡的潛點,這裡的魚,好希望他們永遠保留最自然的樣子。

環島公路

備註:沿著環道公路,景色都是壯觀而美麗。

環島公路

備註:海清的可以看到底呢。

環島公路

備註:這樣的顏色,跟在沖繩還是帛琉的感覺一樣。

環島公路

備註:能坐在這發呆個一整天,都不會膩。

環島公路

備註:丁丁爸也跟著騎車欣賞美麗的風景。

環島公路

備註:這裡是丁丁一直要來的教堂潛點下水處。(影片置底)

大白沙

 備註:大白沙,天氣這麼好,卻無法下水,心中的遺憾啊。

大白沙 

 備註:設在海上的步道,走在上面好像很帥的樣子。

 

「只要是島,都要給它繞上個一兩圈」

 

多虧有丁丁爸的陪同,讓我這次沒餓到,也多了更多遊島的行程

所以在等丁丁上岸後,就是我們的環綠島之旅,看山看海吃東東。

 綠島山路

備註:看丁丁爸跟車,有模有樣,老當益壯。

很有脾氣的羊

備註:在綠島的路上,到處可以看到可愛的羊跟鹿,此店的招牌羊。

很有脾氣的羊

備註:好想看他表演衝撞秀

 

首先第一站,丁丁一直很好奇綠島的山,很想知道在綠島機場旁的路可以上哪,

於是,為了滿足他的好奇心,我們就順著路騎上山。 

 綠島機場 

備註:接著,騎向機場旁的道路,騎到一半,就可以俯是整個機場。

綠島山路

備註:更可以清楚的看到綠島燈塔。

綠島山路 

備註:沿路上都有當心可愛小動物的告示牌。

 綠島山路

備註:這條路的前半段,風景可以說是非常好。

 綠島山路

備註:大約在這條路的中間位置,一望無際,可以看到四面的山。

 綠島山路

備註:接著往前騎,會看到過山古道,那時心中非常害怕丁丁要爬山。

          幸好!! 他看了一眼,拍了照片,他就繼續往前騎了,幸好!!!

 綠島山路

備註:可是當他來到又遇到下一條,他就不肯放過了,停好車之後我們開始走,

          丁丁原本預估,這條只是個短短的路10分鐘,我跟丁丁爸也只能相信他。

 綠島山路

備註:哪知,這一走就是不歸路,走到一半還看到有人騎車經過我們,

         丁丁爸跟我對望,兩人都兩折返,但是丁丁死不放棄,

         最後嘆了口氣,我們繼續走,來回差不多一小時,大太陽的!!!

 綠島山路

備註:最後有一個小小的觀景平台,周圍都被雜草樹枝給遮住了。

綠島燈塔

備註:下山後,在前往燈塔的道路上,風景令人心曠神怡。

綠島燈塔 

備註:還是從山上看燈塔漂亮。

 

爬山是意外的小插曲,我們之後開始認真的環島,第一站朝日溫泉帆船鼻

朝日溫泉

備註:朝日溫泉在環島公路的東南方帆船鼻附近,經由地熱加溫成熱水,再湧出地面。

朝日溫泉

備註:這裡泡溫泉還設有盥洗室與販賣部,綠島有名的觀光景點之一。

朝日溫泉

備註:這裡整個是露天設計,邊泡溫泉,還可以邊享受美景。

朝日溫泉

備註:在潮間帶上,還有三座原型的露天浴池。

帆船鼻

備註:我們走向旁邊的景觀步道,帆船鼻,登上山,看到的是一片綠油油。

帆船鼻

備註:小羊小羊不要跑,不要跑~

帆船鼻

備註:丁丁很開心的跟爸爸介紹綠島,畢竟他來了三次,連我都沒來過!

帆船鼻

備註:在帆船鼻野餐一定很棒。

帆船鼻

備註:小羊們都被嚇跑了,往岸邊衝,上面只得給人踏青。

帆船鼻

備註:這裡真是個看山看海看夕陽的好地方。

帆船鼻

備註:這天的陽光可真大的很,真的不覺得自己在台灣呢。

 

-帆船鼻小插曲-

 

丁丁看到了兩朵菇,興奮的叫我拍,Ni(有點敷衍):哇,菇耶。

失敗的菇

備註:此照片為Ni拍。 丁丁看到這張照片很生氣,形容根本是垃圾!!!!!!!

成功的菇

備註:此照片為丁丁拍。搶過我的相機,很認真的拍了五分鐘。

心得:慚愧ing,我剛剛拍的簡直比垃圾還不如!!!!

 

離開朝日溫泉後,看玩帆船鼻後,我們來到了綠島小長城

綠島小長城

備註:啊啊啊~這真的式在台灣嗎?!!!

綠島小長城

備註:這這這~風景很好啊!! 只有bra!!!!!!!!!

綠島小長城

備註:因為步道沿著山稜地勢建造,通往觀景涼亭,被稱做小長城。

綠島小長城 

備註:從小長城高涼亭,東邊可看到哈巴狗與睡美人,前方可看阿眉山。

海参坪

備註:西邊還可以看到柚子湖。

海参坪-睡美人、哈巴狗

備註:海参坪眺望哈巴狗與睡美人,想像力可真好呢!!

海参坪-睡美人、哈巴狗

備註:似乎放大後,比較像趴著的大小象。

柚子湖

備註:沿著柚子湖的路標,可以看到昔日的聚落,是由珊瑚礁岩砌成的民房。

柚子湖

備註:在這裡可以清楚看到海蝕洞、火山頸岩等地質。

 

終於看到不同於海景的景色,觀音洞,又叫作岩洞穴。

傳說漁民得到觀音的指引,平安返家,之後發現洞內有似觀音的像而設。

沿路上都沒有半間便利商店,終於在這可以買到水,但貴上許多啊。

觀音洞

備註:深深被這顏色所吸引了。

觀音洞

備註:丁丁爸很好奇。

觀音洞

備註:為何拍香爐?  因為丁丁爸問,這是不是中國的pizza hut

 

最後一站,我們來到了牛頭山,牛頭山是綠島東北邊的地標,

因為它的形狀從遠看就像牛頭倚在海面上,可惜沒拍到全貌。

牛頭山

備註:聽說,牛頭山上會有牛在這裡戲水啊! 牛呢牛呢牛呢?!

牛頭山

備註:這裡的景色跟帆船鼻一樣迷人。

牛頭山

備註:又是個看夕陽的好所在,可以在這發呆很久呢!

牛頭山

備註:看看丁丁與丁丁爸兩人開心的。 相信跟著丁丁的行程,丁丁爸非常累。

牛頭山

備註:美麗的風景,所有的煩惱就好像風吹過,就過了一般。

 

終於,可以吃飯了,一整天最期待就是吃飯。

選了一間,我都看不出來裡面是甚麼肉的吃到飽BBQ,

便宜是真的很便宜,但完完全全不知道吃下去的是什麼肉,有點害怕。

綠島烤肉吃到飽

備註:丁丁爸很認真的在烤肉,我負責拿菜,丁丁負責吃。

綠島烤肉吃到飽

備註:這不是烤肉,這是炒菜。

 

後記

 

第一次來到綠島,真的讓我非常驚訝這裡的風景與海。

開心的跟丁丁說,綠島真的好棒,還想再來一次。(́>◞౪◟<‵)ノシ

丁丁也很驕傲的說:看吧! 因為我說要來。

(喂!!先生!!你也不想想要不是老娘訂到所有的票!!! (╯‵□′)╯~┴─┴)

我說回程的路上,站的腳很崩潰,但是意外的認識新朋友,青蛙先生

他不小心在花蓮站上了車,為了避免他被踩死,所以丁丁把他帶回台北,

再送他到河濱公園,可憐的青蛙,就莫名其妙的離家200多公里。

 不速之客

備註:青蛙先生非常安分,動都不動,丁丁說放生後,他也是動都不動。

 

最後我要說,在今年的BLOG中,丁丁說幾乎都沒看到我的照片,

他認為,要寫BLOG就應該要放一下照片,也許觀眾讀者喜歡這味。

雖然我知道讀者不會想看,但還是意思意思聽一下丁丁的意見,

至少讓他知道我有尊重他的想法,因此我認真的找了很久!!!!!

才發現,一 張 都 沒 有 !!!!!!!!!

這趟綠島之旅,唯一的照片就只有這張我在台東為了要拍鐵人三項而拍的照片,

這張不小心連自己也入鏡的照片!!!!!!!

全程的綠島行,都沒人幫我拿相機!!!!!! 只有丁丁認真拍了五分鐘的菇菇!!!

 在台東

 備註:比菇菇還不如的Ni唯一的照片。

 

最後,真的是最後,就算在桑心,還是讓大家看一下丁丁這次在綠島拍的影片。

啊,太美了那顆大香菇。

潛點--大香菇

 

影片來源:Freediver HD

 

潛點--教堂

 

影片來源:Freediver HD

 

---------> Ni要去哪裡Blog   全新版面,不一樣的設計 

其他遊記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 瘋島國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